发条兔子

总想写点什么 写我与图书的一段故事吧 写这一段的时候 我同时在怀念上一段时光 刚认识女友的时候 她还在一段婚姻中沉沦 常常做噩梦 “我又梦见他了”她说 “人生百年,孰能无憾?人这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不如意的事情 ……”我拿起枕边的《于丹 论语心得》开始读了起来 时而吧声音放轻轻的读 怕吵着她等到确定她睡熟了的时候 我把手里的书放下 进入我自己的梦乡 那段时间 我浸入了她的梦
在这本心得读完 我合上书的那一刻“我梦到你了,七年来 终于平平静静的走完了一个梦 ”她说 “梦醒时分 我还是不是你的女人”她很认真的给我分享了那英的“梦醒了” 自己也在跟着哼 我听她哼完整首曲子 我又何尝不是 你也装饰我的梦
“三天后,也就是十四日,在凌晨一点钟至五点钟,整个宇宙将为你闪烁”我读到《三体》中的一段 我还沉浸在三体的世界的时候 “我听不懂”她轻轻的说 像是怕吵着我 “以后如果没有了你 我都不知道我的路要怎么走下去”她又说 像是自言自语 又像是对着我说 那声音 像是无尽黑暗里的一点涟漪 荡漾在我的心里
“一天的时间你还能学到些什么呢 创客运动真是一本好书 ”我一边读 一边做着总结 “这本书哪里好啊”她眨眨眼睛 “这本书是目前让你睡的最快的一本”“讨厌死了”“做女人真好”她重复这一句已经十几次了 我都认认真真的听完
“你能不能别抽烟了 我不喜欢这味道”
“这烟灰……”
“你过来,你头发上有烟味” “这已经不是一而再再而三 的问题了 你答应过我多少次了 ”
“对不起 我不能再相信你了”
“你也要活好,答应我好吗?”我不知道她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写下了给我的留言“浮云一别 流水十年”这是我对她说的最后的话了吧
“我都知道了 这一切的谎言与妄想 卑鄙与怯懦 他们就像颜料和素材 正好可以涂抹出一整座城市 以及其中无数的场景和遭遇 你说见到的 自不过是自己的想象 你以为是自己的 自不过是一种偶然 握的越紧越是徒然 此之谓我执.”我轻轻的读 时而婉转 《我执》悄悄的浸入我的梦乡

评论